株洲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

正文

谁是最牛打工人?胡润中国职业经理人榜出炉
来源:中新经纬2021-01-20 14:25:05

  谁是中国最牛打工人?胡润研究院今天首次发布《2021胡润中国职业经理人榜》,寻找中国最成功的“打工皇帝”:海天味业50岁的程雪以650亿元财富成为中国职业经理人首富,腾讯47岁的刘炽平以290亿元财富位列第二;蚂蚁集团董事长48岁的井贤栋以175亿元财富位列第三,微信创始人51岁的张小龙以140亿元财富位列第四。

  阿里巴巴董事长48岁的张勇分别以110亿元财富位列第八,阿里系共16人位列前50名。海天味业共6人位列中国前50名职业经理人。美的董事长53岁的方洪波以110亿元财富并列第八。11位女性入选,其中海天味业程雪、海底捞杨利娟和阿里系童文红3位进入前十。格力董事长66岁的董明珠以59亿元财富位列第31名。联想集团董事长56岁的杨元庆、滴滴出行总裁42岁的柳青都以40亿元财富位列第47名。

  胡润研究院从去年胡润百富榜上筛选出了前50名目前担任公司职位的非创始团队成员。登上今年胡润中国职业经理人榜的门槛为40亿元,他们平均年龄50岁,平均在目前公司工作了17年。胡润表示:“我们这份榜单主要是给中国的职业经理人和企业掌门人看,希望能让职业经理人了解,为企业创造价值能为自己带来财富,让企业掌门人了解,做好企业激励机制能为企业创造更大的价值。这两方面都做得好,就是我们榜单上这50位中国最成功‘打工人’,他们来自24家企业,全部都位列胡润中国500强,其中11家位列胡润世界500强。如果企业激励机制没有做好,优秀的员工可能会像许家印当年那样,自己创业甚至当上首富,而不是成就老板。”

  胡润分析,从职业经理人榜可以发现几条成功之路,比较常见的是毕业后直接进入一个早期创业团队,跟着团队一步步做大,像海底捞的杨利娟;或者先到一家成熟的世界500强企业积累经验,合适的时候再加入一家快速成长的企业,像阿里巴巴的张勇。上榜必须要靠股权价值,不能只靠收入,所以高收入的金领几乎不可能上榜。

  世界范围内,财富达到40亿元门槛的现任职业经理人都很少,世界最成功的职业经理人是微软的史蒂夫·鲍尔默和谷歌的埃里克·施密特,他们分别拥有5500亿元和1500亿元的财富。

重要提示:本页面内容,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,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。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,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,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。商品房预售须取得《商品房预售许可证》,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。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,均指建筑面积。

楼盘点评

    暂无评论, 您可以发起评论